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系主任工作会议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14浏览:281

2022年6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人文楼604会议室,召开了系主任工作会议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会议。参与会议人员:学院党委书记林伟川教授、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育学系、学前教育系与教育技术学系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会议由副院长殷世东教授主持。

首先,殷世东教授仔细解读了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与要求,并针对三个本科专业的具体情况,提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要求:学前教育专业已获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且通过了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必须针对师范类专业三级认证的标准,进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教育学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必须针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技术学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且通过了师范类二级认证,针对师范类专业三级认证标准,调整与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其次,各位系主任、系副主任针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计、学分学时调整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最后,林伟川书记针对学院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位系主任认真研读教务处关于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知,齐心协力修订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推动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发展和各专业建设,切实做好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