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学科竞赛

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12浏览:1831

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我省所有本、专科院校均可参加本次英语竞赛。为了组织好本年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组织工作做如下规定:

1本次竞赛要本着学生自愿报名参赛的原则。

2、报名方式:学生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指定的网址www.saikr.com/neccs/2019进行报名及缴费(与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类似)。网络报名前需注册;2019年全国大学生生英语竞赛报名费50元需在线支付宝付款;个人信息请按准确的院系及专业名称自行规范填写。具体操作步骤详见《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参赛者报名流程》。学生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320日。逾期不候。

3、本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对象为在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的学生:A类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的本、专科生参加;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类的学生参加。坚持学生自愿参加原则,要面向大多数学生,避免仅仅选拔尖子参加竞赛而把大多数学生排除在外的做法。

 4、初、决赛的命题是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参加决赛的学生从初赛中产生。

5、各级别获奖比例为各校报名人数的8.6%,以校为单位依初赛成绩核定,各校报名人数的8.6%进入全国竞赛获奖名单。进入全国竞赛获奖名单的8.6%中,0.6%进入决赛并获得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的资格,经省组织的决赛0.1%为全国竞赛特等奖,0.5%为全国竞赛一等奖,3%为全国竞赛二等奖,5%为全国竞赛三等奖。(全国获奖比例如有增加,以组委会最终通知为准)。获奖学生按规定在积分上予以认定。

6、初赛时间定于2019414日,决赛时间定于2019512日,均为上午09001100,时间为120分钟。

7、福建省大学生英语竞赛办公室设在教务处教室科,电话:2286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