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合作

我部组织郑州市金水区第二批小学种子教师到徐州市跟岗学习

时间:2020-12-14浏览:1838

受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委托,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于2020127-11日组织郑州金水区第二批小学(语文、数学、科学)种子教师65人赴江苏省徐州市开展跟岗研修活动。

本次跟岗研修活动得到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和徐州市相关学校的大力支持,先后在徐州市求是小学、解放路小学、中山外国语实验学校三个会场进行。共举行了5场专题报告,10节课堂观摩课,9场卷入式学科教学研讨。

本次跟岗研修的内容为学习徐州市先进课堂教学改革经验。徐州市教育局近年来开展“学讲计划”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学生核心素养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学进去,讲出来”作为学生学习方式的导向,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跟岗研修过程中,授课教师的精彩教学和学校所展现的一系列先进经验,使全体学员深受震撼,获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跟岗学习为契机,借鉴先进经验,查找自身差距,不断改进自身教学,狠抓核心素养落地,不断推动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