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余文森教授领衔的福建省教育扶贫研究课题组圆满完成《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蓝皮书福建篇的撰写,福建师范大学荣获蓝皮书编写单位“优秀组织奖”

时间:2022-05-27浏览:319

《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新闻发布暨《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2022)》新版蓝皮书编撰启动会在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社科文献出版社的指导下,于2022年3月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蓝皮书编写单位获奖名单,福建师范大学荣获蓝皮书编写单位“优秀组织奖”。受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委托,我院余文森教授、洪明教授、黄爱玲教授和邱心玫老师组成的福建省教育扶贫研究课题组,在福建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总结提炼福建省教育扶贫政策设计、行动规划、典型模式以及有益经验,优质高效地完成蓝皮书福建篇《2016-2020年福建教育扶贫理论与实践模式研究》撰写的重要任务,为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学术力量。

《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蓝皮书在国家乡村振兴局、教育部和中国老区促进会等有关领导关心支持下,由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领衔组织编写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以及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协同编撰而成。该蓝皮书分为总报告、专题篇以及省域篇三个模块,32篇报告,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