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李森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25浏览:632

为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深入了解教师专业发展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相关内容,2022年522日上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了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森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教师专业发展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殷世东教授主持,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100多人到场聆听。

 

李森教授围绕“教师专业发展”这一主题,首先从“什么是教师专业发展”的讨论中展开本次讲座,说明了教师专业发展有“发展中的个体”“专业人员”“学习者与研究者”三个层次的含义,并对“专业”“专业化”“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师专业化发展”等关键概念进行解析,揭示了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专业发展目标取向和组织发展目标取向。

 

在讲座中,李森教授还依次讨论了课程改革中教师所需要的专业发展以及课程改革中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容等话题,提出了教师需要不断地专业阅读、专业写作,以及建立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才能在课程改革中更好地实现教师专业发展。讲座结束后,李森教授与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互动

 

最后,殷世东教授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并诚挚地感谢李森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大餐”。本次讲座思想深刻、生动形象,将理论与新课标内容和教师专业发展相结合,对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指导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启发师生从新的视角对教师专业发展内容和育师之道进行思考。

(供稿/桑安琪1585512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