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专业建设

师生面对面 |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小学教育专业第一期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2-05-01浏览:125

 为深入了解小学教育专业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证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构建学院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新渠道,4月2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知明1-108开展了第一期小学教育专业师生座谈会。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文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锦生、小学教育系主任程明喜、系副主任蔡旭群老师、丁革民老师、2019级辅导员高曼婷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

大家围绕
专业课程设置上的一些矛盾、师范生技能训练的不足、升学就业的困难、教师教学效果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学院领导和老师也对此高度重视,吴文哲院长说:“能解决的问题我们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我们一定想办法解决。”各位老师用坚定的承诺和笃实的行动,力求帮助学生们尽快解决遇到的问题,让在场的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同时,在座谈会中,领导、老师们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做了初步规划。在提到师范生技能训练不足这个问题的时候,吴院长以自己之前成为师范生学习的经历,告诉我们:在大学期间应该重视师范生技能的训练。吴院长还表示学院将会继续优化小学教育专业的培养方案,更加注重对学生在师范生技能尤其是粉笔字书写能力上的长期培养,并希望同学们在经过四年的成长后,可以成为学术研究能力和教学技能兼并的优秀教师。丁革民老师也表示学院也计划让专业老师参与更多有关师范生技能提升的比赛当中,不仅仅让学生有展现自己的平台,也有专家的点评来提升同学们的教学技能。在提到营造良好学习和备战考研氛围的时候,程明喜老师以书画展览引入,提出学习需要同学之间良性的学习形成积极的氛围在“玩”中提升自我。黄锦生书记也表示,学院也很关心小学教育专业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也增加了自习室的数量供大家专心备考。在座谈会结束之际,吴院长用“课程要开好”“老师要找好”“同学要自强”三点总结了本次座谈会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且向同学们提出了“自信点、阳光点、勇敢点”三点期望,相信教师教育学院能够在师生的交流和合作下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