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合作

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专家团队赴金水区开展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指导活动

时间:2020-11-04浏览:2520

20201029日至11月3日,郑州市金水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研究项目工作会议暨福建师大专家团队指导活动在金水区举行,余文森教授率领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团队参加指导。 

围绕“读思达”教学改革与优质学校发展的主题,余文森教授和莆田市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郑玉贞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不同视角做专题报告。中国民族教育杂志总编辑赵小雅、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教育期刊社副主编林清华莅临指导并做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专家团队分成三个工作小组到金水区10所中小学进行听课、调研、座谈,为推进新型优质学校创建进行诊断指导;听取金水区30位教学名师培养人选汇报教学主张,为他们提炼教学主张进行个性化指导;在学科种子教师分会场,福建省中小学教学名师何捷、鄢晓钦等6位教师参加听课研讨,并分别开设了6节示范课和6场讲座。

集美大学师范学院方元山教授、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李功连教授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段立群、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德圆等一同参加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