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1

我院召开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专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时间:2022-04-28浏览:366

4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专项委托课题开题论证会。会议按照选题方向分2组同步进行,分别由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吴明洪研究员,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郭少榕研究员和部分本院教师担任专家。

各课题负责人分别陈述了开题报告,重点介绍了研究思路和具体计划,课题计划实施过程中具体的技术线路;采用的主要方法、研究的设计、主要措施(分阶段与步骤)、研究人员与研究任务落实、可能有创新的地方;完成课题的有利条件、所遇困难及解决方法等。

专家们分别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

专家们指出,以上课题均能紧紧围绕福建基础教育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极具研究意义,希望课题组能从明晰核心概念、聚焦研究主题、提炼文献空白、深化研究成果等四个方面着手,扎实开展研究,产出丰硕的成果,为福建教育的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