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余文森教授出席莆田市城厢区举行课改阶段成果展示会并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6浏览:87

 


莆田市城厢区于3月22日下午在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课改阶段成果展示会暨教科研扩优提质三年行动方案启动仪式。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余文森教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柯健俊、城厢区教育局局长黄晨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在活动中,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团队指导的“新课标样本校”——莆田第五中学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分别就各自的课改实践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南门学校和逸夫实验小学则聚焦片区教研的经验与举措,展示了联合教研机制和多元教研活动的实际成效。

莆田市城厢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俞聪妹以《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做面向未来的教科研——新时代教科研的正确打开方式》为主题,阐述了教科研的价值、主要任务以及实践取向等方面的内容副校长赖翩京介绍《城厢区推进教科研扩优提质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行动背景、目标任务及关键举措。

余文森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新时代中国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四大走向》的专题讲座。他从研究和实践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新时代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的趋势与方向,深入阐述了四种新课堂的内涵及其相互关联,鼓励教师们在核心素养的基础上进行课改的创新突破。

活动最后,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柯健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了教科研工作在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柯院长表示,城厢区在课改和教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果令人瞩目,展现了教育人的担当和作为。他鼓励“新课标样本校”项目学校和全区教师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城厢区在课改和教科研工作上的坚定决心和突出成果,也充分展现了福建师范大学与莆田市合作开展的“新课标下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本校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展望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共进,积极探索和实践新时代的教育改革之路,为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