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专业建设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人工智能+科技劳动教育”微专业开班仪式

时间:2024-03-19浏览:10


为培育青少年科创辅导员,提升各专业师范生的跨学科教学能力,教育学院发挥教育技术学的专业优势,成功申办“人工智能+科技劳动教育”微专业,并于317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校教务处处长杨发福,福州第二中学书记王洪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巨轸、副书记赵碧山、副院长王伟宜以及教育企业代表和全体微专业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创新性教育模式的启航。仪式由微专业负责人包正委副教授主持。

上,杨发福处长对微专业的建设理念、保障支撑等方面做了介绍。杨处长与参加微专业学习的同学们亲切对话,询问同学们对微专业学习的预期,同时向开办微专业的教育技术系教师团队提出要求,期望微专业的成功开设为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探索可行的路径,为学校的教学创新做出示范。

 


    福州二中王洪泠书记从教学一线的需求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中小学跨学科融合教育对教师能力的新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微专业的学习,提升人工智能技术技能和科技创新辅导能力,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学校教育需求做好准备。


图 教务处处长杨发福讲话并与学生交谈

 


图 福州二中王洪泠书记讲话

 

王伟宜院长从学院建设角度,对教育技术系开办“人工智能+科技劳动教育”微专业的具体意义进行分享。


图 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伟宜讲话

 

“人工智能+科技劳动教育”微专业的开设也是一次产教深度融合的探索,开班仪式上,创客教育和人工智能教育产业代表大象光年余熙先生和大智汇王芊先生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科创教育的发展趋势,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野。他们表示将全力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助力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




教育企业代表分享青少年科创教育发展趋势

在全体参会师生的见证下,师生共同合影留念,记录“人工智能+科技劳动教育”微专业成功创办的历史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