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专业建设

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赴企业开展K12人工智能教育教研活动

时间:2024-03-15浏览:10


教育技术系师生于312日下午参访福建拓疆机器人有限公司,同公司负责人李总及其团队开展人工智能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教育技术系主任杨宁和副主任陈凤斌老师带队,2021级卓越班班主任包正委老师与3位卓越班同学,马子璘老师和部分教育技术系本科、研究生共同参加。活动的目的是深入了解K12教育科技的前沿产品。

 

活动开始,李总向教育技术系师生介绍最新研发的科技教育产品——万变迷宫,产品设计的初衷是帮助学生从低阶学习过渡到高阶学习,在实体的编程环境中学习算法,从底层逻辑出发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提高学生复杂问题解决能力。随后,李总演示了万变迷宫的使用过程,并让同学们动手实践。同学们在李总的辅助下操纵智能小车,体验产品的智能性和趣味性。

图片1

1  师生共同参观万变迷宫

 

随后,李总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由3D打印机创作的“动感机械”演示墙和自主开发的“机器人篮球竞技”赛事产品和规则。创新的竞赛规则和紧张有趣的对抗性吸引了在场师生。李总希望它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迭代优化,未来更好地服务于师生。

微信图片_20240313144350


                               师生共同体验动感机械套件             


图片2

图3  共同探讨产品与课程结合的路径

 


活动的最后,公司技术人员与参访师生深入探讨了将产品融入到K12计算思维教育中的可能性。杨宁老师提到:可以考虑将产品涉及的不同玩法提炼出来,并对其进行分级设计,形成课程体系,形成定制化的算法和编程学习的路径。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对前沿科技教育产品的认识,也为未来教育技术系专业的课程开发与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