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教育学部开展2020级研究生生命教育的讲座

时间:2020-09-26浏览:1326

   为帮助新生们更好理解生命教育,2020925日上午,教育学部组织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生命哲学与生命教育主题讲座本场讲座由张荣伟教授主讲,教育学部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张荣伟教授主要从个体生命存在的基本形式个体的生命意识、他本人主张的立”教育、人生信仰等5方面展开了关于生命意识和生命哲学的探讨教育和引导新生如何正确的看待生命、如何积极做到身体和精神上的自由除此之外,结合自身的教育工作经历,张荣伟教授认为教师应该做到让自己心安、让学生满意、让学校骄傲、让历史铭记张荣伟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的游学经历,强调在座的未来教师们应该从信仰系统、价值系统、意义系统这几个方面引导和教育学生,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最后荣伟教授以福建师范大学的校训作为结束语,鼓励新生们做到知名行笃,立诚致广

   本次关于生命意识和生命哲学的讲座对在场的同学们启发良多,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上天的恩赐,我们不应该把生命浪费在浮华空洞的金钱、权势、名利上,我们要对生命有一种端正、敬畏的态度,深刻的理解生命的意义并在日后的教育工作中不断反思和感悟生命的意义。

(供稿/教育学部  2020级吴佳微1590687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