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教育学部开展2020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0-09-24浏览:1159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并给予同学们正确的心理健康引导,2020923晚,教育学部的研究生辅导员詹红燕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丘文福老师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们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本场主题讲座由丘文福老师主讲,教育学部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丘文福老师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不健康的类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进行我调试增进心理健康等5方面为新生们展开了心理指导。丘文福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从智力正常、情绪健康、意志健全、人格完整、自我评价正确、人际关系和谐、社会适应正常、心理行为符合年龄特征这八个方面来判断自身心理健康程度,教授我们如何正确排解心理问题。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隶属于校学生工作部,一直致力于开展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帮助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健康素质。相信在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之后,同学们也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崭新的生活。

(供稿/教育学部  2020级吴佳微 159068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