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刘三女牙副校长为我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3-12-14浏览:10


1213日,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三女牙教授在仓山校区科学会堂为教育学院学生讲授题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思政课。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政工干部、各年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刘副校长以教育的根本问题为论述基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他用“一个根本”“两个大计”“三个地位”“四个主体”“五‘人’目标”“六个下功夫”“七个第一”“八个学会”“九个坚持”等九个关键词概括了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内容、丰富内涵和深刻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积极践行,以优秀教育家为榜样,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本堂思政课是学校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基层学院、学生群体的具体表现;也是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原汁原味学理论、认认真真悟原理、提精振气建新功的特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厚植教育情怀,勤耕教育沃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