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合作

“读思达”教学法成果参展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时间:2023-11-21浏览:25

 


2023年11月18日至21日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于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学成,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吕玉刚,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孔军,珠海市委书记陈勇,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等领导,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莫言等知名学者出席开幕式。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读思达”教学法”创新成果应邀参加本届博览

本届教博会以“汇聚•共享•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教育优质均衡、教育治理现代化、新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数字化、教育质量评价”六大领域共开展100余场品牌活动、主题论坛和专题活动开设1100余场创新成果互动工作坊并集中展示2200余项国内外优秀教育创新成果。

“读思达”教学法是余文森教授提出导的一种普遍适应于各学科各学段的教学法其基本理念和内涵为: 教学过程本质上是学生的学习过程学习过程主要是阅读输入、思考加工、表达输出的过程阅读、思考、表达是教学活动的三个基本环节、步骤、流程学生只有经过这三个环节的相对完整的学习才能实现对知识的深加工从而把知识转化、内化为素养这是一种以学生学习为本位的、让核心素养落地的教学法

活动期间“读思达”教学法展示区吸引了众多与会领导、专家和同行驻足参观并拍照记录。“读思达”教学法为广大中小学教学改革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南,许多学校和教师在实践中形成并创造出自己的风格和样态,形成卓有成效的“读思达”教学风格、模式和策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