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个性化培养周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八

时间:2023-11-17浏览:10


《东湖数字小镇参观考察》

 

教育学院开展《东湖数字小镇参观考察》户外实践活动。陈珊老师、连莲老师、高燕龙老师带领教育学院21级学前教育学生参观了福州市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商务印刷馆福州分馆以及福建省超算中心。通过参观与老师的讲解了解了幼儿园内的数智化设备与幼儿园办园理念,预警信息发布终端,智能化晨检机器人、学前教育小助手。让同学们亲身体会了数智教育与学前教育的融合。其次通过参观商务印刷馆了解了商务印刷术技术,感受了计算机的在生活中的超强应用。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师大附小教育见习》

 

邱心玫老师带领2021级教育学班参加深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教育见习课程。此门课程旨在通过观察实际教育场景,增强学生对教育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学生们将观察课堂教学、教学互动等教育场景以及学校的数智文化,结合所学的教育理论知识进行分析和讨论。最终,学生们展示自己在观察、分析、实践等方面的成果,并对自己的表现进行评估和反思。邱心玫老师根据学生的表现和成果进行综合评价并给出反馈。此课程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教育职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