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个性化培养周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七

时间:2023-11-16浏览:11

创新数字化教育资源开发(VR,AR,H5等)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数字化教育资源开发课程成为现代教育发展中的一项重要课题,同学们在杨启凡老师的教导下探索创新数字化教育资源的魅力。课程开展在田楼509教室,该教室为教育学院的智慧教室,其中配备了机器人、VR设施等,为同学们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杨老师表示:数字化教育资源开发课程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优质教育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教育界的新星,我们应该多学多做,争取更全面的发展,能够在教育发展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该项目学习中,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在个性化培养周阶段完善自己的作品,并能够以此参赛,磨练自己,不枉在该课程中的辛苦学习。同学们在杨老师的教导下积极学习,遇到难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求助,积极攻克难题,争取完成资源开发。

 

1cb1d919be448d7749d78ca48e662ba


《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

 

为了培养学生的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能力和创新思维,教育学院开设《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课程,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动画、微电影、微课等多个方面。首先,陈宏敏老师带大家了解数字媒体的基本概念和制作流程,包括数字图像处理、动画制作、视频剪辑等方面的知识。其次,马子粼老师带大家学习如何制作动画和微电影,包括角色设计、场景构建、动画制作技巧等。此外,刘爽老师还带大家掌握如何制作微课,包括课程设计、教学素材准备、录制剪辑等。最后,学生可以通过实践操作,结合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制作出具有个性和特色的数字媒体作品。这门课程可以帮助学生提高沟通和表达能力,以及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