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教育学部举办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线上就业分享会

时间:2021-11-17浏览:139

为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未来学习工作,解决同学们的就业困惑,我部于11月13日晚举办“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线上就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福州市乌山小学语文老师林子晗、福州铜盘中心小学数学老师蔡剑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数学老师康灿及深圳龙岗区下属中小学邱容老师共四名小学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作经验分享,由研究生辅导员詹红燕老师主持,2020级、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部分研究生参加。

首先,学姐们向同学们分享笔试备考经验,详细阐述“资料收集”、“计划制定”、“时间安排”等问题,并就自身体验推荐阅读书目,帮助同学们提高复习效率。之后,她们着重强调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法。在片段教学方面,她们建议平时多磨课、多反思,组织学习小组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以取得长足进步。此外,她们提出建立积极的心理状态同样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无论在面试还是笔试备考过程中,应当始终保持自信,相信自己的成功都是每一点努力的积累。

最后,学姐们结合自己的心路历程,从统考、特招、任职事业单位等方面,结合自身感受和同学们交流心得,针对“如何找准角色定位、明确长短期目标、提升专业知识储备”等问题作经验分享,同学们积极提问,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就业分享交流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同学们形成正确就业观,以更加从容自信的姿态面对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