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消防安全齐动员,共筑平安防火墙一一教育学部2021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20浏览:129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处理突发事件能力、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教育学部联合保卫处消防科于11月17日下午在溪源江边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教育学部2019级辅导员蔡兹章、2021级学生代表和各年级治保部成员参与本次演练。

活动伊始,保卫处消防科曾彦扬老师向同学们讲述消防安全的理论知识,着重强调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紧接着,曾彦扬老师与同学们具体讲述火灾隐患的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并就如何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做详细介绍。最后,其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并做出示范。学生代表在曾彦扬老师的指导下依次用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并成功将火势迅速扑灭。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将抽象的安全宣讲与具体的实战演练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对消防意识、消防隐患及扑救措施的了解,切实推进学部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真正做到“消防安全齐动员,共筑平安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