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之家  教师风采

喜讯|教育学部4位辅导员在“2021年大学生教育管理优秀论文”评选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1-27浏览:3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总结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引导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不断推动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我校开展2021年大学生教育管理优秀论文征集工作。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印发的《关于征集2021年大学生教育管理优秀论文的通知》,本次优秀论文征集围绕思政教育理论研究、网络思政创新研究、思政队伍建设研究、工作实践创新研究等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热点或难点问题进行探讨。我部学生工作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经论文提交、专家评选、论文查重等筛选过程,我部共4位辅导员在“2021年大学生教育管理优秀论文”评选中喜获佳绩。具体名单如下:


     一等奖


庄幼红 《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精神生活的困境与超越》


     二等奖


詹红燕 《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价值意蕴和弘扬路径》


高曼婷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背景下的网络微评写作路径探析》


     三等奖


杜成煜 《大数据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思维方式的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