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教务教学

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个性化培养周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3-11-08浏览:10


《中小学STEAM创新设计与课程开发实践》

 

《中小学STEAM创新设计与课程开发实践》课程,由教育学院包正委老师进行授课。从与自由及开放原始码软件相同方式设计的计算机和电子硬件,开始考虑对软件以外的领域开源着手,结合生活中现在的中小学的开展以开源硬件学习为载体的开展创客教育,开发开源硬件。课程围绕开发steam创新设计与开发课程,引导学生开拓思维,发现新事物新现象,通过小组自由分组,寻找身边生活实例,进行智慧搭建,编码设计,动手实践,按照手册和课程视频范例,搭建机器人结构。


 

 

 

 

 

《应用SPSS初探统计方法与计量模型》

陈昭志老师指出本次课程旨在让同学们能够在授课结束后具备基本的统计基础。该门授课内容分为四个模块:统计方法与计量模型、相关分析、方差分析和多元回归。在涉及统计分析的问题时,我们要时刻谨记一下问题:谁说的?他是如何知道的?遗漏了什么?是否有人偷换了概念?这个资料有意义吗?

课上,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该课程的参考书目,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强调多参与实践。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学习统计方面的知识,主动思考,遇到难题积极向陈老师求助,在课程结束后大家收获颇多。

 

e0bc16aa6cee618ddf528c90650ded7


 

 

 

 

 

《大概念视域下的学科课程教学设计》

 

为了帮助同学们,教育学院在个性化培养周开展了大概念视域下的学科课程教学设计的课程,课程在文科楼102开展由包正委老师主讲,各个学院2021级学生参加本门课程。包正委老师以孔子,达芬奇等名人作为引子开展本门课程,点出了我们分科教学目前存在的问题:碎片和浅显,所以我们需要通过大概念教学引出人才,通过对大概念内涵的讲解,以文学人物举例,细化讲解我们应该如何理解和学习大概念,除此之外本节课还讲解如何进行大概念教学。

课程上,老师的讲解贴近生活语言幽默,并且有不同的案例讲解,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并主动思考和讨论。

2023-11-07 14:54:38.45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