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教育学部顺利开展第四届全日制小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1-11-08浏览:286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适应课堂教学,进一步提升我部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能力,为后续的教育实习和教育工作打好基础2021116日上午,辅导员詹红燕在笃行楼微格教室组织开展了教育学部第四届全日制小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参赛的选手为教育学部全日制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评委由我部专业教师、一线教师学生大众评委组成。

1

2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教案设计、模拟授课以及专家问答三个环节。比赛采取现场抽签形式,共36名选手积极参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风采各异、才华尽现,从教学设计、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课堂语言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选手们紧扣教学目标,围绕重难点步步推进,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绝伦的专业课,展现出了应有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经过评委专家严格公正的评定,最终决出了小学语文组和小学数学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比赛结束后,几位优秀的评委老师为此次大赛做出了专业的点评和总结,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3

4

5

6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每位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观摩、相互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了选手们的教学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为日后的教育教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

8



(供稿/教育学2021级林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