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培训

福建师大教育学部组织省名优教师赴泰宁、建宁、宁化三县开展送教活动

时间:2021-11-01浏览:777

受福建省教育厅委托福建师范大学承担泰宁县等10个原中央苏区县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送教工作。2021年10月26日至29日,由37位省名优教师组成的讲师团在教育学部陈国平、吴文芳两位老师带领下,赴泰宁县、建宁县、宁化县开展送教活动。送教活动的形式有名优教师专题报告会、现场观摩教学、现场教学诊断、评课交流研讨等。

泰宁县送教活动于10月26日进行,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初中数学、初中化学、高中语文、高中化学等六个学科分别在泰宁实验小学、泰宁水南小学、泰宁四中和泰宁一中等四个学校同时进行。10位名优教师共开设专题讲座6场、执教示范课6节、进行教学诊断6节,评课研讨6节。

 

建宁县送教活动于10月27日进行,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初中英语、初中化学、初中地理、初中政治等六个学科分别在建宁实验小学、建宁城关小学、建宁三中和建宁城关中学等四个学校同时进行。15位名优教师共开设专题讲座7场、执教示范课12节、评课研讨6节。

 

宁化县送教活动于10月29日进行,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政治、历史等六个学科送教活动在宁化一中多个专用教室同时进行。12位名优教师共开设专题讲座6场、执教示范课6节、评课研讨6节。

 

省级名优教师以崇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准备送教工作,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受到培训学员的广泛好评,充分体现名优教师高尚的师德修养、精湛的教学艺术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