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培训

福建省第二批高中名校长后备人选福建师范大学班学员 第六次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1-08-02浏览:1232

2021年7月25日-7月31日,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工程第二批高中名校长后备培养人选福建师范大学班学员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第六次集中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校长从经验型走向研究型:如何提炼办学主张”。本次培训由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和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高夯等多位知名教授为学员解析提炼办学主张的思路,长春市实验中学校长张彤等多位经验丰富的名校校长为学员们介绍办学主张的实践路径。一场场精彩的讲座以及学员与授课专家的真诚对话促进各位校长从经验型走向研究型,提高了各位校长以办学主张为抓手管理学校的能力。

l学员合影


l开班式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张恰主任和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陈国平老师分别为开班式致辞。

l专题讲座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专家组成员高夯教授作题为《我对教育的理解》讲座,他坚持“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提倡“问题驱动+互动研讨”式教学,着眼促进学生全面、个性、终身发展。

长春师范大学黄宝国教授作题为《校长办学主张的凝炼依据与路径》讲座。黄教授通过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以风趣幽默的形式将办学主张凝练途径贯穿其中。

吉林省教育学院工程办副主任、副教授郑世忠作题为《提高信息化领导力,做教师专业发展引路人》讲座。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副教授王艳玲作题为《课堂教学的当代变革——基于学校的实践》的讲座。

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张辉校长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讲座。

吉林省教育学院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王姣姣副教授作题为《校本研修的模式创新》讲座。

长春市实验中学张彤校长以《校长与教育思想》为题,分享了她担任多年校长的感悟,对“为什么校长要有教育思想”阐述了她自己的思考和观点。

吉林省教育学院的刘华教授,对新高考改革过渡期如何做到课程、教材、评价一体化有着深入的研究和思考,对准确把握教学改革方向这个问题,刘教授分别从新课程、新高考、新教学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思考。

来自吉林省教育学院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张岩博士为学员们带来了《校长专业发展和自我建设》的专题讲座。

l学员学习风采

学员们认真听取专家讲座,做笔记,课后沟通学习心得。为期一周的培训在东北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