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沙龙 |教育技术系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系主任钟柏昌教授作讲座

时间:2023-06-01浏览:10


529日下午,教育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系主任、广东省人工智能教育类实践共同体总组长、华人探究学习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华南师范大学信息科技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现代教育技术领域专家组副组长、博士生导师钟柏昌教授,作题为“研究的发生与发展:从计算思维评价研究说起”的学术讲座。讲座在仓山校区田家炳楼506教室举行,教育技术系杨宁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钟柏昌教授从计算思维的评价研究、从配对编程到配对学习、从软件编程到硬件编程、从硬件到软件再到软硬结合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自身研究发展的历程,提供了做学术研究的宝贵经验:从模仿到微创新,站在原有研究者的肩膀上,推陈出新,不断反思,以新的视角和新的方式来探索和填补研究领域的空隙。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研究生学习了完整的实证研究基本流程,加深了对学术研究的认识。本次讲座有助于研究生发现问题、寻找解决问题方案,并为其今后的研究生论文写作提供了借鉴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