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1

学术沙龙 | 教育技术学专业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张海教授作讲座

时间:2023-06-01浏览:10


  529日下午,我院教育技术系特邀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院长、吉林省教育与人工智能融合创新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教育人工智能跨区域协作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张海教授为教育技术系师生作题为“教育数字化转型视野下的教育技术研究转型”讲座。本次讲座由杨宁教授主持,在田家炳楼706教室开展教育技术系老师及学术研究生参加

  张海教授围绕研究生学位论文常见问题与对策、期刊论文选题与写作技巧、课题选题与写作技巧、教育数字化转型视野下的教育技术研究转型四个方面开展,从论文写作技巧入手,用生动的案例由浅至深地向研究生们详细讲解如何写好论文,以轻松愉悦的氛围与研究生们面对面交谈,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张海教授给我系师生提供了不同的视角看待教育数字化转型视野下的教育技术研究在讲座的最后与我系包委副教授对如何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进行研讨,提出研究生应该从小问题、真问题出发、多练习、多阅读文献、将想法落到实处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坚持阅读与分享,多学习来自不同领域的知识,主动结合教育技术特色并尝试进行探索,开拓个人视野。

  本次讲座为我系师生提供了与名师交流的对话平台,让同学们更了解在教育数字化转型下该如何进行研究,为同学们今后的研究活动提供方向性指导,提升了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