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专业建设

教育学院赴福州市星语学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3-05-25浏览: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积极探索劳动实践平台。524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殷世东教授、工会主席陈明霞教授和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蔡静一行赴福州市星语学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福州市星语学校创办于20127月,是全国教育系统内第一所以自闭症儿童为招生对象的公立特殊教育学校。20209月,学校自盲校搬迁至新址。大家在杨福校长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内各类设施齐全,分别有教学楼、食堂、医务室、心理咨询室、劳动体验区、美工室、空中农场、模拟超市、模拟公交和银行等。大家现场感受到学校对自闭症儿童的细致关爱。随后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实践教育活动对学生加深专业认识、提高专业技能、培养敬业精神十分重要,通过共建实践基地,可以为学生提供锻炼身心、拓展视野的机会,帮助他们在专业和实践方面积累经验、获得成长,同时也增强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