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发展党员

学党史诗词,听百年初心——教育学院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训班

时间:2023-05-15浏览:13


514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乐华斌老师在仓山校区田楼三教室为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学员上了题为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的党课

乐华斌老师“为什么要学党史?”导入党课主题以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故事为主题,用诗词的形式再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少年求学立志,苦苦寻求救国真理历经艰苦,最终推翻国内外反动势力,建立新中国,并在新中国建设中夙兴夜寐、呕心沥血的人生历程党课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对一首首毛泽东同志于各个阶段写下的诗词进行赏析,带领学员们走近伟人感悟伟人,并以此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史,生动再现了中国革命的艰难岁月和辉煌历程。

通过品读毛泽东诗词这一独特的方式,了解毛泽东同志艰苦奋斗的一生和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从中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精神和伟岸人格,加深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