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发展党员

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教育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时间:2023-05-14浏览:10


513日下午我院邀请校招生与考试办公室张晨辉老师在田家炳楼三教室上了题为《正确理解和践行党员的权力和义务》的党课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到场聆听了党课

分别从民主革命时期到党的二十大以来党章对党员义务内容的多次修订、从党员权力萌芽衍生时期到党的二十大以来党章对党员权力的新规定,结合实际案例,围绕中国国情讲解了规定党员义务和权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作了系统阐述他强调要辩证统一的认识党员的义务与权力二者之间是相互渗透、相互转化、互为条件、相辅相成的。

此次党课,让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对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有了深刻认识,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努力履行好自己的义务,积极行使权力,在生活中起带头作用,不断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