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发展党员

牢记初心担使命 坚定理想树新风——教育学院2023年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训班党课

时间:2023-05-14浏览:10


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的知识普及,提高我院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513日上午,邀请校党委组织部钱从明老师为发展对象学员上了题为《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发展党员工作实务》为主题的党课

党课伊始,钱从明老师提出“为什么入党”的思考,引入党课。从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规范发展程序四个方面讲述从“学”和“行”两个角度通过列举陈树湘烈士、陈觉烈士和赵云霄烈士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对如何具体实施和践行共产党员的标准进行生动阐述党课上,他还就区别“入党时间”“预备期”“党龄”三个时间段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明晰党员发展流程和一些注意事项。

本次党课培训,对于学员强化党的理论知识的认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的共产党员有积极意义对于学员更加清晰了解和熟知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