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学党章,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3-05-18浏览:13


517日,教育学院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在仓山校区民主楼11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党章,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开展交流研讨。

龚鑫同志结合二十大对党章做出的重要修改,领学了党章的“总纲”部分,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等,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

徐昕旸同志围绕“党章中的人民观”话题,就党章学习过程中的心得进行分享。她表示,党的性质、宗旨、发展历程、党员的义务、党的纪律等部分都反复强调紧密联系群众、服务人民,强调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我们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工作职责,培养、服务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黄锦生同志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学习贯彻党章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课,应做到常学常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按照党章的规定指导自己的言行,是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宣传党的政策文件,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高校学工干部应该在学习贯彻党章上发挥模范作用,言传身教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