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探究应用远程教学教研系统,加快提升师生数字教育能力” ----教育学院开展教育新技术应用培训

时间:2023-05-22浏览:19

 

  教育数字化是当下教育改革发展的首要任务,为有效应用数字教学平台和工具,提升师生数字能力建设。510日和517日下午,教育学院联合福建天视科技有限公司,在学院新落成的“虚实融合教研室”里共同举办“希沃远程教学教研系统应用培训”。培训活动由教育技术系陈凤斌老师主持,教育技术系专业老师,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生以及合作单位导师、工程技术人员等130多人分批参加培训。




大众



1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是了解“希沃远程教研系统的组成、工作流程,探究其教学教研应用新模式”。来自福建天视科技有限公司的陈栊彬老师结合实践教学需求,围绕“录播主机使用、课程录制、教学直播以及远程互动课堂”四个主题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过程精彩纷呈,不仅有视频演示、互动交流,也有现场实践实训操作。教育技术系的陈宏敏和苏佩尧老师也在培训现场与学员们一起参与互动讨论,并为他们解答疑惑,提供专业的指导。


2 培训会互动教学过程

3 培训会互动教学过程

 希沃远程教学教研系统不仅能够进行音画双向实时传输,满足教学直播需求;而且无需老师干预操作,准确抓拍正在对话的同学或是老师,实现一键式录播,智能导播功能,帮助教师轻松解决课堂实录的需求。此外系统还有一个十分神奇的功能,它还能够打破时空限制,实现远程书写答题、互动游戏教学,支持多媒体文件同步播放、多视角画面多模式直播等功能。无论你是身处本地课堂还是远程课堂,人人都是学习的主角。使用这套系统,可以帮助老师解决跨校区教学,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接受到优质的同步课堂教学,也可以与一线基地学校共同开展双师教学和远程教研,为未来的教学工作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和创新思路。

  本次培训是教育学院实施“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智慧教学实训”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教师贯彻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师生数字能力建设的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今后,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教育教学平台建设的发展,持续开展相关培训与教研活动,提高师生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数字化教学教研能力。

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