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我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3-05-11浏览:377

报告会于510日下午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02教室举行。校党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谢宏忠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认识与前景展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到场聆听了报告会。

谢宏忠教授从“中国现代化的理论认识”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前景展望”两个方面,系统梳理了现代化理论的流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理论内核、重要特质和面临的主要风险挑战及其对策。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是一次理论学习的宣讲会、又是一场思想洗礼的党课,对广大师生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持续深化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福建工作时期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聚焦推进教育学科“双一流”建设,主动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工作实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