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我院党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

时间:2023-05-09浏览:27

58日,我院党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亲切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激扬青春、实现人生价值提出了殷切希望,必将激发全国高校奋发作为,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落实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学院的贡献。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党团活动为载体,同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用回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强化社会服务,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等平台为依托,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推进研学一体化,主动送教送学到基层、到一线,为提升全省基础教育教师的专业水准、教学与科研能力、教学管理素养,推进全省基础教育质量和水平向均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