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合作

金水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研究项目推进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23浏览:2642


20191216-21日,郑州市金水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研究项目推进会在金水区相关学校举行,余文森教授率引专家团队一行22人参加指导。

本次项目推进会由名师培养人选教学主张个性化指导、优质学校创建指导、种子教师培养人选学科教学指导、名师培养人选阶段性学习成果展示汇报等四部分组成。

针对金水区名师培养工作,30位名师培养人选分别汇报各自教学主张提炼的最新进展,专家团队结合每位学员的不同情况,分别给予了个性化指导。针对优质学校创建,专家团队分成两个小组对郑州第七十七中学、郑州龙门实验学校、南阳路第三小学、金水区实验小学、纬五路第一小学、四月天小学、纬四路小学、金桥学校、凤凰双语学校、南阳路第一小学等10所学校进行调研,通过参观校园、听课研讨、听取校长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为学校提炼办学主张、推进新型优质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诊断指导。针对种子教师培养工作,举行学科教学研讨会,分为中小学数理化、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科学三个会场共开设了10节公开课,学科专家主持教学研讨并做了5场专题报告。

20日,金水区名师培养人选阶段性学习成果展示汇报会在黄河路第一小学举行,学员代表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敬娇娇和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王黎超分别开设公开课,郑州市冠军中学赵瑞和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郭静分别做了《坚持以实验的方式学物理》《3B品读英语》教学主张汇报,福建师范大学专家团队进行点评,余文森教授做了《提炼教学主张:名师专业成长的必修课》的专题报告。

本次项目推进会加强了专家团队的指导力量,厦门大学人文学院黄朝阳教授、集美大学师范学院方元山教授、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李功连教授、福建教育学院理科研修部唐熙副教授等参与指导工作。

我校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与郑州市金水区开展的为期三年的“金水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研究项目”,旨在通过专业的力量提升金水区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师的核心能力。希望通过专家团队的跟踪研究和系统指导,从而提炼学校的办学主张和教师的教学主张,使核心素养真正落地,并辐射带动全区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金水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