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教务教学

构建交流之桥,革新学习之门 ——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3-05-09浏览:71


为深入了解教学开展实际情况,扎实推进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全面了解学生近期学习情况和对课程学习的意见,56日下午,教育学院于民主楼109召开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本次活动以师生问答互动的方式展开,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工作的质量,激发学生课程学习的兴趣。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锦生,教育技术系主任杨宁,教育技术系副主任陈凤斌,教育学系副主任杨来恩,学前教育系副主任陈珊,学前教育系讲师、硕士生导师谢庆斌出席本次师生座谈会,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在座谈会上,我院学子提出见习相关问题。教育技术系副主任陈凤斌介绍到,学校已经开启远程教育系统,可以最大程度地解决我院学子见习困难问题。同时,他表示学院会保证实习质量,让每个学生在实习时都能有所收获。陈凤斌主任还提出我院学子可通过课程作业、课后探究、专业实践周等方式获取实践机会,不断锻炼自主学习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外,本次座谈会还提及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我院学前教育班代表学生提出外教课存在反馈困难等问题。学前教育系谢庆斌老师表示,下学期将会有线下教学,同时也鼓励学生积极主动联系老师,表达自己的想法。另外,我院教育学班代表们提到创新实践机会较少和学科转换难度大的问题。教育系副主任杨来恩老师引导学子积极联系老师,表示我院教师会尽可能提供给学生创新实践机会,且在后续的培养中会开设适应性课程,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学科转换。

会上,黄锦生副书记提出,学习是一个主动的过程,希望我院学子不断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与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座谈会在搭建我院师生良好沟通桥梁的同时,深入关切学生学习生活,推动我院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