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27浏览:107

4月26日上午,我院党委在仓山校区文科楼203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巨轸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部署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在校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锦生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委、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党支部和党员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主动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同开展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依托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现场教学等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凝练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刊发,及时宣传主题教育成效,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形成人人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四要聚焦中心工作,必须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同学院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的工作成效。五要强化检查督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学院纪委和支部纪检委员在政治监督、纪律监督等方面的作用,压实责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