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研究

我校主持研发的厦门海沧中学“基于核心素养的校本作业项目”正式结项

时间:2019-12-12浏览:2670

 

1211日上午,我校学科项目专家团队(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在厦门市海沧中学举行“基于核心素养的校本作业项目”验收现场会。

 

众所周知,作业是考察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效果重要途径之一。厦门市海沧中学为提升办学水平与教学质量,从教学环节中作业这一“实”处着眼,委托福建师范大学专家团队依照当前教学改革及学科核心素养要求,根据海沧中学的教学、学生情况,结合各学科特点、学科要求,进行了“基于核心素养的校本作业项目”开发。 

在九大学科三十多位教授、一线优秀教师共同努力下,历经两年时间精心打造,研发出一整套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导向的“校本作业”实施方案。经过一年的实际试用,厦门市海沧中学师生对联合研发的“校本作业”评价很高,认为“校本作业”研发提高了学校教师教研能力、促进了学校教研体系完善、提升了学生学习效率效果,达到了项目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