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发展党员

我院党委组织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时间:2022-12-04浏览:19


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于2022123日下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集中召开了交流汇报课,分别有2021本科生综合党支部、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2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交流汇报课。课上大家纷纷从自身角度出发,仁者见仁,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2021本科生综合党支部由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和目的后,支部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戎欣烨同学提到:“我们同样作为师范生,要做的就是架好教育传承的桥梁。我会在幼教事业上尽自己的一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绵薄之力!”。袁雯同学说:“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未来的准师范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砥砺品格向着‘四有’好老师的目标不断前行,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的相关内容后,激动万分,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勇毅前行、笃行不怠,为中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在学习了相关的内容后有感而发,互相积极交流,他们还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讲话——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来激励自身。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们,发表了自己学习心得体会。方赟学员说:“这些朴实的话,缓缓地流进了我的心里。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努力坚持下去,修炼自己,砥砺品格,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马玲芝学员表示:“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后,了解到‘优师计划’的学子们毕业后要到基础教育薄弱的定向脱贫县去教书育人,补齐了我国基础教育发展中的一块短板,他们的所作所为顺应了时代和人民的需要,得到了全社会的肯定与赞誉,也是为我们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自我实现树立了榜样,生动地诠释了当代青年自我价值实现的科学之路。

此次的交流汇报课反响热烈,学员们都能从实际出发抒发自己的心得。作为师范生,大家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努力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