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中国教育与乡村振兴蓝皮书(福建篇)项目推进会暨“高等教育赋能乡村教育与乡村振兴路径探索”项目开题

时间:2023-03-15浏览:207

2023年3月14日下午,中国教育与乡村振兴蓝皮书(福建篇)项目推进会暨福建省教科“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专项课题开题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民主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伟川教授主持,殷世东、黄爱玲、邱心玫、杨来恩、陈国明等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邱心玫老师围绕项目的前期分工、报告撰写、修改完善、经费开支等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在讨论交流环节,项目组成员围绕项目推进各抒己见。殷世东教授指出,项目应结合福建省乡村教育振兴和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际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凝练前期成果,出版福建省乡村教育振兴调查报告;黄爱玲教授表示,项目推进过程中应给予年轻教师更多机会,同时将有关工作与研究生培养相结合。

 

以蓝皮书项目为依托,项目组申报了题为“高等教育赋能乡村教育与乡村振兴路径探索”的福建省教科专项课题,因此课题开题也是今天会议的主要议程之一。作为项目负责人,林伟川书记首先从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开题汇报。随后,与会教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邱心玫老师提出,应加强与教育部、教育厅、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等相关部门的业务交流,持续深化项目研究;杨来恩老师和陈国明老师认为,要把项目研究与个人专长相结合,把握乡村教育振兴的福建特色,将论文真正地写在福建大地上。会议最后,林伟川书记对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作了总结,并就项目分工情况做了安排。

 

  

供图、供稿: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