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合作

我中心组织郑州市金水区第二批种子教师赴福建省跟岗学习

时间:2019-10-19浏览:2443

    受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委托,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于20191013-19日组织郑州金水区第二批种子教师赴福建厦门、福州、莆田等地开展跟岗学习活动。

本次跟岗学习活动以专题讲座、观课研讨、学员汇报等多种形式开展,110名学员分为6个学科,共参访考察了福建省10所特色中小学,观摩学习了“教学案”“读思达”等多种新型教改课堂。其中中学数理化组在厦门蔡塘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小学数学组分别于厦门蔡塘学校、厦门音乐学校、莆田市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三校进行学习;小学语文组考察学习厦门蔡塘学校、厦门音乐学校、福州华侨小学、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四所学校;小学科学组于厦门康乐小学、集美区杏东小学、厦门梧村小学、福州麦顶小学、福州朝阳小学五所学校进行学习。

本次跟岗学习结束后,共发放学习效果的调查问卷110份,回收有效问卷109份,学员总体满意度为92.6%。多数学员反馈本次学习对提升今后的教学工作有启发和帮助;认为“实地考察+互动交流”的跟岗学习方式,最能学到东西!


中学数理化组在厦门蔡塘学校合影留念

小学科学组在福州麦顶小学合影留念


小学语文组在厦门蔡塘学校合影留念


小学数学组在厦门音乐学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