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合作

“读思达教学法课题实验学校厦门十一校联盟”授牌仪式在翔安区举行

时间:2022-12-02浏览:370


2022年11月29日,“构建与新课标相适应的新型教学法研讨会暨读思达教学法课题实验学校厦门十一校联盟授牌仪式”在厦门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指导,厦门市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翔安区振南小学承办,来自厦门市十一所中小学的校长和教师代表共160多人参加会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阅读思考表达教学法的理论建构与实践推广研究”课题负责人、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余文森教授作主题报告。余教授从“读思达”教学法的背景、内涵、理论与实践意义、与新课标的关系、教学改革推进的过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为新课程标准颁布后实验学校的教改指明了方向。

研讨会上教师们分享读思达教学典型案例与经验做法,各抒己见,就学校推进读思达教学改革工作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课题组成员厦门大学黄朝阳教授、集美大学方元山教授共同参加研讨。 

本次会上,厦门市第五中学、厦门市翔安区振南小学、福建教育学院附属翔安第一小学、厦门市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厦门市翔安区金山小学、厦门市滨北小学、厦门市集美区三社小学、厦门市集美区新源小学、厦门市集美区灌口小学、厦门市同安区西塘小学、厦门市集美区内林小学等11所学校发起成立读思达教学法课题实验学校厦门十一校联盟会议推选厦门市第五中学蒋君芳校长为联盟会长翔安区振南小学谢传银校长为联盟秘书长,余文森教授为课题实验学校授牌

 

11月30日上午,余文森教授到福建教育学院附属翔安第一小学调研指导“读思达”课题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