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教务教学

学前教育系召开师范二级认证中期改进总结集中研讨会

时间:2023-02-10浏览:213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有关规定,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于201912月,通过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察,20207月,教育部公布学前教育专业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6年,即自20207月起至20266月止。在专家现场认证的过程中,提出了问题与不足,经过持续改进与建设,取得一定的成效,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内涵式发展。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根据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要求,需要对专业改进与建设进行中期检查;为了全面总结改进经验及发现建设过程中的问题,需要全面分析与研究,为此,28日和9日,学前教育系连续召开两场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中期改进报告集中研讨会。学前教育系吴荔红、丁海东、郑敏希、陈珊、谢庆斌、林洵怡、宁亚飞等老师和教学科研办蔡静、陈嫣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殷世东教授主持。

根据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的最新要求,针对中期改进报告的具体要求,对学前教育专业两年来持续改进与建议各个方面进行全面梳理与总结。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老师们精诚合作,现场提出问题和建议,当场解决问题。通过集体讨论,理清总结与报告撰写思路,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会上提出要注重平时积累、日常工作规范、及时总结,为审核性评估做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