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专业建设

学前教育系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3-01-15浏览:40

2023111日下午2:30,学前教育系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前教育系本科教学研讨工作会。会议由系主任吴荔红教授主持,学前系全体教师参加。

吴荔红教授向全体教师传达学院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会议的精神和主要工作,就学期末课程考核归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下学期将要开展的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活动和课程思政建设、学风教风建设、毕业生论文指导和实习总结评价等做了工作部署。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专业培养方案、本科课堂教学改革、基础教学组织建设等工作。关于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拟由丁海东老师和郑敏希老师开设公开观摩课;关于课堂教学改革的推进,拟于下学期由我系已经实施“读思达”教学法的老师进行经验介绍和分享;关于基础教学组织建设,建议教研室每学期开12次研讨会,五大领域课程每门课程至少有一位一线教师参与实践教学。另外,部分老师对教务处近期颁布的关于调停课的相关规定提出意见:学前系五大领域教学法课程实践性强,需要经常带学生到幼儿园进行现场实践教学,会涉及到在教务系统上进行调停课的申请,调课次数可能会超过教务处规定的次数,建议学校学院能根据课程的特殊性进行灵活处理。

  最后,吴荔红教授希望全系教师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利用寒假总结、思考、提炼,助力下学期本科教学各项工作的深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