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专业建设

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3-01-10浏览:216

  为深入推进学风教风建设年活动,全面了解学院各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情况,分析研究教学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听取学生对课堂教学、教学管理、学风教风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与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2023110日下午,我院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本科教学三个专业师生座谈会(分四个专场)。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各系主任、中美合作项目负责人、教学科研管理办副主任、部分专业课老师及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殷世东教授主持。

 座谈会气氛融洽,同学们围绕教育教学、学风学情、实践教学等情况畅所欲言,对本学期的教学安排总体较为满意,同时提出了关于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的问题、疑惑和建议。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学生发言,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关于教育技术学专业在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系主任杨宁教授进行细致的解答;关于教育学专业定位、就业去向的问题殷世东教授进行分析;关于中美合作项目中的问题谢庆斌老师进行解释;关于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系主任吴荔红教授和陈珊老师给予解答。殷世东教授代表学院承诺属于学院层面可以解决的问题,学院将改进,一定抓好落实到位;对于需要学校层面帮助解决的问题,学院将进行整理上报教务处。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及时了解本科教学情况,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及时改进教学,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