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我院教职工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福建师范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文艺展演

时间:2019-09-30浏览:1778

   9月2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文艺展演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堂燃情开展。我院教职工结合专业特点,以原创作品小组唱《老师·好》向国庆献礼。节目以“教育”为主题,通过朗诵引发观众教育共鸣,以师生合唱的形式诉说着“教师”这一身份。

   节目从“教育”出发,讲述了陶行知先生创办培养农村教师的晓庄学校、陈宝琛先生创办福建省第一所专门培养教师的全闽师范学堂的故事。接着,以合唱电影《老师·好》的主题曲《谁》道出教师这一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作为教师,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便是等着学生来,不带姓名去,愿为教书人,常亮引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