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院党委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09浏览:138

11月9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线上腾讯会议室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林伟川、副书记黄锦生,学院党委组织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锦生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并从党支部委员设置、书记配备要求、换届选举前准备工作和实施阶段等环节作了详细部署、提了具体要求。

林伟川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一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和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带领党员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头脑,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严格抓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宣传教育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严格规范操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要持续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2022-2023学年党员、预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抓实“三会一课”和党日主题活动,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和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近期学院党建工作作了通报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