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合作

我部组织郑州市金水区第二批种子教师(中学)到北京跟岗学习

时间:2021-04-19浏览:1203

受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委托,教育部福建师大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于2021年4月12-17日组织郑州金水区第二批种子教师(中学)赴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开展跟岗研修活动。

本次跟岗研修活动,围绕学生学习力培养、课堂教学变革、学校文化建设、单元主体教学等议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薛贵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耿申研究员、北京市朝阳区教工委王世元副书记、北京教科院石景山分院正高级教师杨红兵、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原会萍副校长等专家做报告;此外,学员分为数学、物理、化学三个小组分别观摩了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的教学课例,并与各学科的教研组长进行了研讨交流。

近年来,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开展“生命浸润”课程教学的研究和实践,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本次跟岗研修,旨在组织学员深入学习这一先进改革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种子教师谨记教学要有思路,有主线,有灵魂,让核心素养在课堂上落实,让学生在课堂中获得成长、生命得到润泽!”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