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合作

福建师大专家组赴金水区开展新优质学校创建和名师教学主张指导活动

时间:2019-06-17浏览:1850


福建师大专家团队在金水区实验小学调研

福建师大专家团队在南阳路第三小学调研

福建师大专家团队和纬四路小学教师代表座谈 

2019611-14日,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专家团队一行13人赴郑州市金水区开展新型优质学校创建及名师教学主张指导活动。

针对优质学校创建,专家团队分成两个小组对郑州第七十七中学、郑州龙门实验学校、南阳路第三小学、金水区实验小学、纬五路第一小学、四月天小学、纬四路小学、金桥学校、凤凰双语学校、南阳路第一小学等10所学校进行考察调研,和学校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为学校提炼办学主张、推进新型优质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诊断指导。

办学主张是一所学校在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中,基于对学校自身的教育功能和教育特色的自主理解,对学校办学理想与愿景的表达与描述。通过对“培养什么人?做什么教育?办什么学校?”这三个问题的思考与回答,学校寻找找到办学的思想灵魂,打下文化底色,为教育教学活动提供行动指南,确立起办学的评价标准,从而使学校办学从自在走向自觉,从普通走向优质。通过本次调研发现,金水区10所学校所提出的办学主张,各有特色,对优质学校创建工作的认识均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本次指导活动中,金水区30位名师培养人选分别汇报各自主张的关键点、核心点以及纠结和困惑,专家团队结合每位学员的不同情况,分别给予点评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