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创新创业|福州友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应向阳回母校演讲

时间:2018-01-06浏览:1359


 

1213日下午,福州友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应向阳先生应邀回母校作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演讲。演讲于立诚1-216举行,教育技术系全体师生及部分教育学系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应向阳为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2013届毕业生,现任福州友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是《福布斯》中文版2013年“中国3030岁以下创业者”之一。

讲座中,应向阳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创业历程,讲述了他如何白手起家到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并最终创立友宝公司的经历,以此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培养商业嗅觉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应向阳还传授了创业类比赛的技巧,教导同学们如何撰写计划书、制作PPT等。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在试错中成长。互动环节中,应向阳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业与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教育技术系副主任陈凤斌老师、林木辉老师分别作了总结陈词,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比赛,在比赛中锻炼自己。

本次讲座为教育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之一,旨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养成“爱拼才会赢”的创业精神,为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指引方向。